外媒:中国从南海撤出红旗9导弹回应美军撤航母

2016年07月26日 08: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根据卫星影像显示,在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就南海主权作出裁决前两天的7月10日,中国从南海永兴岛撤走新一代的地对空导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23日援引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从“空中巴士防卫与太空”卫星所摄得的影像显示,“红旗-9”导弹已在7月10日移除。

  “红旗-9”地对空导弹射程达200公里,可以拦截入侵的飞机和导弹。

  报道称,中国至少早在2月便已经在永兴岛部署的防空导弹,现在可能是为了维修问题由永兴岛码头停泊的“072A”型大型坦克登陆舰运载返回大陆。

  北京海军专家李杰表示,移除“红旗-9”导弹,可能是对美国在7月5日决定撤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的一个善意回应,显示北京和华府都有意将军事对抗的可能降温。

  他说:“我们看到了中美军事高层交流有了进展,在海牙法庭有了裁决之后,美方派遣它的海军行动首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会面。”

  然而澳门的军事观察家黄东却认为,中国在西沙群岛过去几个月经过至少两轮的军事演习之后,“红旗-9”导弹是需要大幅度维修的。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从24日开始展开访问北京4天的行程。赖斯是海牙法庭裁决之后,美国访问中国的最高层官员。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25日报道,中国不久前从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永兴岛上撤走了今年2月份部署的地对空导弹。

  《简氏防务周刊》表示,中国撤走这些导弹可能是出于维修的需要,但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一位北京的海军专家的话说,移除“红旗-9”导弹,可能是对美国决定撤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的一个善意回应。

  报道称,“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00公里,被认为是第一款让中国具备了较强的区域防空能力的导弹。

  推荐阅读:大决战的前夜,曝光南海惊人内幕!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