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官员举中国统一字报 对蔡英文当局表达失望

2016年07月26日 15:0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北民众对蔡英文失望 台北民众对蔡英文失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5日报道,7月初,台北市北投区桃源里里长简芳明到上海参观访问时,举了“中国统一是责任”的字报合照,在台引发了“大陆统战台湾”的争议。简芳明受访时称,他的举动并非大陆要求,而是个人行为,因为不满南海仲裁结果,希望大陆台湾团结起来。简芳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我跟那些台办讲我们台湾人的心声,看到太平岛的事,我才想说,为什么我们太平岛是礁,那你仲裁……仲裁到哪里去了?你要仲裁,大陆怎么仲裁我不管,但是台湾(的部分)你不能拖下水。”

  简芳明认为,新政府上任后,对于主权争议的处理,让他相当失望,所以趁着到大陆去参访的机会,举了这样的标语,实在是没有甚么谁对谁统战的意思,没想到“统一”两个字,就这样被外界放大解读。

  简芳明表示,“小小的一个里长(观察者网注:相当于大陆的居委会主任),没有什么大的权力,对不对?那造成这么大的困扰,只要谈到‘统一’两个字,就这么大的困扰,那统一面包呢?对不对?不要这样讲。”被外界误会,简芳明越讲越激动,拿着自己拟好的澄清稿,手还不断地颤抖。

  台媒报道称,这次台北市有包括简芳明在内的113位里长到大陆参访,每人自费1.5万新台币(约合3120元人民币),其他的费用都由上海台办赞助,才会出现“统战”的争议。

  对此,柯文哲的态度是:“每个人对自己行为负责,我们没有办法去干预每个人的行为。”

  台媒认为,柯文哲之所以说话“保守”,是因为即将举办的双城论坛,“能不能顺利举办,柯P的两岸立场也是关键之一”。柯文哲表示,“我是提出4个互相,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我说两岸一家亲,也有人在骂,不过,两岸一家亲,总比两岸一家仇好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