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沙永兴岛大批工程建成 投资8000万项目将启用

2016年07月25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永兴岛最新卫星图

  据中新网7月24日报道,经过几年的建设,近日,海南三沙市驻地西沙永兴岛上,新建的污水处理系统和垃圾分类处理设备均正式启用,千吨海水淡化厂也进入装机调试阶段。

  为了适应三沙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保护永兴岛及其周边的海洋生态环境,从2013年起,一座投资近8000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1800吨的永兴岛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目前已正式启用。

  新 建的永兴岛污水处理厂共铺设改造污水管网9241米,永兴岛所有场所产生的污水都通过管网集中到处理厂,经过特殊生物槽、生物氧化池、沉淀消毒等6道程序 净化过滤。目前,永兴岛污水处理厂可收集污水800吨,通过处理净化产生中水680吨。这些中水被用来做消防,浇灌和施工用水。实现了全岛污水的循环利用 和达标排放。

  通过热能燃烧的分解处理,垃圾的简化量超过95%,也改变了以往生活垃圾打包压缩、填埋燃烧的方式。为了尽量不影响岛上的环境,三沙市在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基础上,对垃圾收集的源头进行细化,把全岛的垃圾分为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等7类,进行定点投放和统一回收。

  为了保护永兴岛的地下水资源,投资4760万元的永兴海水淡化厂也在抓紧装机试运行。该项目设备采用纳米催化电解、海水淡化膜对海水进行二级脱盐后达到饮用水的标准。目前,13.5公里的供水管道已有12.5公里完成铺设,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运行。

  推荐阅读:大决战的前夜,曝光南海惊人内幕!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