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部署萨德公布后首见韩外长 对韩发暗示

2016年07月25日 11: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萨德系统
美军萨德系统

  据韩联社7月24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4日晚在老挝万象举行双边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这是韩美军方本月8日公布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中韩外长首次会面。

  王毅表示,最近韩方的行为损害中韩双方互信,中方对此感到遗憾,中方想了解韩方将为维护两国关系采取哪些实际行动。分析认为,王毅提及的“实际行动”可能是指中断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王毅的发言也暗示韩国部署“萨德”可能会对韩中关系带来不利影响。

  尹炳世在席间表示,两国关系越紧密,越有可能面临各种挑战。两国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关系,我认为双方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双方都需要付出努力。

  另外,王毅在会晤尹炳世前就“今明有无可能会晤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记者提问表示,有这种可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