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硬回击美共和党指责 外媒称不应激怒中国

2016年07月24日 10:0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7月20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左)与其竞选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合影。 新华社发  资料图:7月20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左)与其竞选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合影。 新华社发

  原标题:中国强硬回击美共和党无端指责 外媒:不应激怒中国

  外媒称,中国7月21日警告提名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的共和党不要进行“无端指责”。

  据法新社7月21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一份声明中要求美国共和党“停止无端指责中国、干涉中国内政”。

  陆慷在声明中说:“美国无论哪个党派,都应该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正确认识中美关系有关问题。”这是自特朗普20日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北京首度对共和党置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外交部7月21日发表声明强调,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本周通过的共和党党纲21次提及中国,远远超过提及俄罗斯(10次)、伊朗(7次)、朝鲜(3次)和叙利亚(2次)的次数。

  报道称,尽管这份文件的某些用语借鉴了该党2012年的党纲,但新党纲说,共和党对中国的看法有了重大转变。

  北京对批评并没有欣然接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我们希望有关党派停止无端指责中国、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媒体称,这一党纲相当令人不安,向特朗普的怪癖作出了让步,尽管美国在大选中经常会抨击中国,但今年这一轮是最严重的之一。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永远不存在与世界上最庞大的军队作对的理想时机。本周——当中国正在为其感觉到的美国挑衅大为恼火之时——尤其不是激怒北京的好时候。

  报道称,然而这恰恰就是美国共和党正在做的事情。共和党在特朗普的领导下,加倍卖力地抨击中国。

  这出现在中美关系极其紧张的时刻。

  在关于南中国海的仲裁结果宣布后,中国媒体更加起劲地谈论两国爆发战争的前景。一家国有媒体发表的评论称:“在南海会有发生战争的机会吗?”这篇评论暗示,若美国真的与中国发生战争,美国可能会吃败仗。

  报道称,不管谁将担任美国总统,与中国发生战争的几率仍然很低。但是,数量不断增加的军舰、导弹和无人机正被部署到南中国海以争夺优势。南中国海完全可能发生意外事件,而这将要求未来的美国总统在寻求避免战争时拥有非凡的机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