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近百架战机同时在南海及黄渤海进行军演(图)

2016年07月22日 09:4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海军7月19-21日期间在南海指定地区举行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演习。7月19日“中国海军网”报道,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近日在黄渤海海域组织12个机型,41架战机在黄渤海海域展开对抗演习。几乎同时在黄渤海和南海展开海军航空兵演习,表明我海军已经做好同时在多个海区同时展开大规模作战行动的准备。

  南海海军航空兵演习

  新华社报道,7月19日至21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在南海某海域划定演习区域,组织某新型歼击机千里机动,展开实战条件下对海上、岸滩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演练,锤炼航空兵部队指挥控制、火力运用、应急处置等能力。演练共出动歼击机数十架次,发射雷弹数百枚。

  此次演练是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年度例行性训练。在演练开始的前一日,中国海事网发布军事训练航警,在南海某海域划定军事活动区,该活动区正是该师火力打击区。演练的背景是,红蓝双方舰艇在南海深处展开激烈对抗,红方战机隐蔽出击,夺取制空权,并对蓝方海上舰艇、重要设施进行火力打击。整个演练全程突出实战化,完全采取“背靠背”组织实施,不设方案预案,最大限度检验舰队航空兵部队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和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19日上午7时,一架架战机挂载各型雷弹从海南某机场起飞,向预定目标抵近。为躲避蓝方的雷达搜索,红方战机采取超低空飞行和无线电静默等方式进行隐蔽突击。

  对海实弹射击是一个危险性大,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的课目,尤其是在陌生海域组织训练。常年战备巡逻在南海一线的该师飞行员,面对接踵而至的“敌情”,沉着应对,在海空对决中寻找制胜之机。

  演练现场,刚完成对蓝方海上目标打击的红方战机编队,又遭到蓝方导弹袭击。红方指挥员沉着应对,通过塔台指挥各战机迅速释放干扰弹进行防护,同时采取大转角翻滚等战术动作,成功躲避蓝方导弹攻击。见导弹攻击无效,蓝方飞机迅即升空,企图对红方战机进行拦截。红方战机兵分两路,一路佯攻,与蓝方战机展开周旋;一路急速跃升,利用云层掩护,快速转向,向蓝方指挥所上空飞去,并抓住有利时机,对蓝方岸上指挥所进行快速精准火力打击。

  3天的时间里,该师还进行了超低空掠海突击、夜间攻防转换、自由空战等实战科目的训练,并将实弹射击贯穿其中。师长乐险峰介绍,通过这种紧贴实战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武器装备综合作战性能,进一步提升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某新型战机远程打击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海军航空兵部队捍卫南海海空安全能力。

  海军航空兵在黄渤海大规模演习

  中国海军网19日报道,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在黄渤海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

  报道称,无人机抵近侦察,歼击机实施空中拦截,加油机及时补给,歼轰机群前出攻击,预警机适时提供情报支援……盛夏时节,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诸机种攻防演练在黄渤海域拉开战幕,各类战机竞相角逐。

 

  对抗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红方10余架战机从不同机场起飞,迅速与空中预警机组网建链后,低空突防至目标港口,从多个方向对蓝方阵地实施轰炸。演习不到半个小时就遭此重创,蓝方却忙而不乱,9架歼击机和3架歼击教练机随即听令起飞,采用空域待战和机场待战方式,对红方突击兵力实施截击空战。战斗持续升级,蓝方拦截机群油量告警,报告指挥所后迅速奔赴指定空域与加油机会合后受油。

  战斗一直持续到晚上。19时30分,红方歼轰机群再次出动,采取伸海超低空突防的方式朝着目标海域奔袭而去,蓝方截击兵力早已在万里高空严正以待,茫茫海空上漆黑一片,空中截击与反截击、侦察与反侦察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此次攻防演练持续10多个小时,完成对抗空战、侦察预警、空中加受油等十余个课目,全面锤炼了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突防突击能力,十余项战法得到检验。

  推荐阅读:东风41有多厉害,看俄军官回忆一件事就明白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