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白皮书渲染南海 给中国扣帽子

2016年07月22日 07:2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出台防卫白皮书炒作“中国威胁”近年来成了日本的年度例行动作,今年,精于算计的东京不仅延续这一“传统”,还赶着巧来凑南海的“热闹”。

  日本媒体21日披露了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的概要,白皮书批判中国在南海采取“高压行动”,改变南海现状,让军事化变成既成事实。自12日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以来,日本是叫唤最响的国家之一,噪声远超当事国菲律宾,新的白皮书无疑让东京的刺耳指数继续蹿升。

  日本舆论最近密集关注南海问题,一个明显倾向是,通过渲染中国强硬使劲把“南海恶人”的帽子往中国头上扣。有评论人士甚至主动丢掉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健忘症”,把中国拒绝仲裁与上世纪30年代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相提并论,宣称“中国目前的轨迹与当时日本的所作所为类似”。这种胡搅蛮缠的功夫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如果说亚太地区安全环境日益恶劣,那也是日美同盟一手造成的,日本反过来把恶果往中国身上推非常可笑。”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学者吕耀东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