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谈轰6K巡南海:可携核弹攻击美军所有亚洲基地

2016年07月19日 08:1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8日宣布了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例行性战巡的消息。同一天,中国宣布从19日起连续3天在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中国在南海的海空领域皆传出新动向,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评论说,这是中国在南海仲裁案公布裁决结果后向美国和菲律宾发出强硬信号——不会放弃南海主张。该信号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8日会见来访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时体现得更为直接。吴胜利表示,“我们绝不会牺牲南海主权权益”,“绝不会畏惧任何军事挑衅”。

图为轰-6K飞机在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巡航。图为轰-6K飞机在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巡航。

  中国轰炸机巡航黄岩岛一事已在外媒中热炒了两天。15日,中国空军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组照片,虽然未直接说明,但其中一张被看出是飞机巡航黄岩岛的照片。菲律宾GMA网站称,同一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其推特上发布了同样的照片,写明“轰-6K在黄岩岛上空飞行”。GMA网站18日称,这是中国在展示“肌肉”。韩国《国民日报》18日称,中国为应对“不测”正持续加大在南海的军事力量。《福布斯》称,这是中国和美国“信号战”的最新表现。今年4月,美国派出4架A-10攻击机到黄岩岛附近。与中国这次派出了核轰炸机不同,美国这些战机不能携带核弹头,主要用于支持地面部队,所以中国此举显然将“升级紧张局势”。美军太平洋舰队退役上校詹姆斯·发内尔分析说,中国向美国和菲律宾表明,他们的南海主张是认真严肃的,中国此次行动是“发出直接和有意图的战略信号”。他表示,派飞机赴黄岩岛巡航并非是中国“空前的举动”,但由解放军媒体特地通过照片向公众宣传这样的举措是“史无前例”的。《福布斯》介绍说,轰-6K能够发射核巡航导弹,攻击美国在亚洲的所有重要基地,包括新加坡、关岛和冲绳等。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空军航空兵此次赴南海例行性战巡,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巡目的。他表示,“根据有效履行空军使命任务的需要,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巡,将继续常态化进行。”申进科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同样是在18日这天,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军事训练航警称,7月19日至21日在特定南海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称,封闭海域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从海事局公告中提到的坐标推测,该海域约在博鳌港至日月湾之间。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8日说,演习区域包括海南岛部分海岸地带,有分析认为此次军演内容可能涵盖登陆和反登陆作战训练。BBC报道说,这是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上周二否定中国南海大部分权利后,中国首次宣布进行海上演练。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称,此前的7月5日至11日,中国解放军在西沙群岛水域进行军事演练。

  美联社18日报道说,中国宣布新军演的时间,正值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对中国进行3天访问。吴胜利18日在北京会见了理查德森一行,双方就南海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吴胜利说,当前中国周边海上安全形势复杂敏感,特别是南海形势愈演愈烈,理查德森在此情况下应邀访华,体现了中美双方对管控海上危机的高度关切,有助于双方加强沟通、增信释疑、避免误判。

  不过吴胜利强调,“我们绝不会牺牲南海主权权益,这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不要指望我们在领土主权上作出让步”。他同时表示,中国海军“绝不会畏惧任何军事挑衅”。谈到南海岛礁建设,吴胜利强调中国不会半途而废,“南沙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在南沙岛礁进行必要的建设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不管是什么国家,还是什么人,施加什么压力,中方都会按计划推进并完成岛礁建设”。吴胜利指出,中国不会放松警惕而不设防,“防御设施的多少完全取决于我们受到威胁的程度,那些企图通过展示军事肌肉迫使我们屈服的做法,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吴胜利表示,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问题上,中美很重要,中美海军很关键,合作是唯一的正确选择。(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中国出动全部精锐战机赴黄岩岛,美菲大惊失色!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