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紧急访华 将谈南海登辽宁舰

2016年07月18日 08:0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紧急访华 将谈南海登辽宁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6日援引美媒报道,美国海军的消息称,美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于7月17日起访问北京和青岛,这是他首次访华,而这次访问的时间点引人关注。据称,在访问期间理查森还将登上“辽宁舰”。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

  理查森在三天访问期间将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设施,并与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举行会晤。

  除南海议题外,两位上将预计还将探讨其他争议性较小的议题,包括最近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

  根据美国海军新闻稿,理查森将参观我国的海军潜艇学院以及航空母舰辽宁舰。

  外媒报道称,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海军力量的美国在南海地区派驻有军舰。从去年起,它还在该地区进行了三次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派遣军舰进入中国在南海的多个岛礁附近12海里海域。

  尽管紧张态势不断加剧,但中美海军之间仍然保持着联系,试图将发生任何误解的风险降到最低。我国受邀参加了今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目前该演习正在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之间的海域举行。

 

  参加“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的中国舰艇出海。7月12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驶离美国夏威夷珍珠港。

  新闻多看点

  那些年辽宁舰上的美国参观者

  美国防长参观中国海军辽宁舰

 

  原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2014年4月7日,原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飞抵青岛,第一时间参观了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哈格尔成为首位参观中国辽宁号航母的外国参观者。

  据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报道称,哈格尔对他登上辽宁舰非常高兴。哈格尔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批准他参观辽宁舰的重大意义。舰上军官和舰员的职业精神给哈格尔留下了深刻印象。

  陪同哈格尔参观的一位防务官员称,哈格尔一行参观辽宁舰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美军一行参观了舰上的医疗设施、生活区、飞行控制室、飞行员房间、驾驶室所在的舰桥。哈格尔和他的随行人员还在飞行甲板上行走,观看了飞机起飞和直升机回收站、拦阻索,听取了飞机引导员的介绍。辽宁舰非常干净,舰员非常精干。哈格尔与辽宁舰的官兵进行了交谈。访问最后在军官餐厅结束。

  美军代表团登辽宁舰航母参观

  根据中美两国海军年度交往计划,2015年10月19日下午,美国海军舰艇长代表团一行27人,赴海军辽宁舰访问,并与中方舰员就训练管理、人员培训、医疗保障、舰员生活和航母发展战略等多个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