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仲裁羞辱不会让华屈服 中国或成真正赢家

2016年07月18日 08:5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经济新闻》称,提起仲裁的菲律宾是批评中国的急先锋,但在南海仲裁庭作出裁决后,菲律宾态度软化,这成为美日新的担忧。而在牵制中国问题上与美国保持步调一致的东盟其他国家也将大失所望。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谷哲男表示:“如果菲律宾和中国握手言和,则以法律手段与中国对峙的国际社会反而没有台阶可下。”

  日本《外交学者》评论称,这次公开的羞辱不会让中国向压力屈服。如果紧张局势持续发酵,实际效果将是小国处于更不利的状况。即便美国有意愿也有资源在这一区域坚持到底,中美之间日益竞争的态势对这一地区的整体利益毫无益处。一方面,如果南海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决定性问题,这也将是东盟分崩离析的开始。如果仲裁案让一些人认为“是时候收拾中国了”,那么中国可能成为事实上的赢家。

  德国全球新闻网17日评论说,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土耳其的军事政变,世界处于新的混乱之中,需要大国的努力。超级大国美国和新兴崛起的中国之间不应再在南海有新的对抗。 

  推荐阅读:中情局提前获悉政变细节,为何不告知土耳其?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