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翔龙无人机批量投产可媲美全球鹰

2016年07月17日 11:4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翔龙”无人机电脑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翔龙”无人机电脑效果图

  据美国月刊杂志《PopularScience》7月15日报道,中国翔龙无人机正在大批量生产。翔龙无人机的制造商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翔龙无人机拥有独特的连翼布局。从飞机上方和下方来看,翔龙无人机呈现菱形结构。独特的造型不仅仅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增加无人机的抗坠毁能力和高空性能。网络媒体曾经在2016年7月公布了一张JL-9教练机和翔龙无人机的图片,表明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正在生产翔龙无人机。

    翔龙无人机的出现表明中国在大型无人侦察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可以媲美美国研发的RQ-4全球鹰侦察机。

    翔龙无人机的长度达到12米左右,翼展20米,起飞重量为10-12吨,可能被用于在海面上侦察国外军事基地和舰艇,将成为中国反介入战略的一部分。长续航和大载重量将翔龙无人侦察机可以跟随航空母舰的脚步,收集大量的信息。

    翔龙无人机的能力不仅仅体现在侦察方面。中国航空工程师指出,翔龙无人机的大载重量,超强的抗坠毁能力和续航能力使其具备了电子战能力,不仅可以收集电子战信息,也可以通过干扰器影响敌方雷达和数据连接。除干扰敌方战斗机和导弹雷达以外,翔龙无人机还可以在战场上干扰或者欺骗敌方轰炸机,预警机,无人机,甚至卫星,舰艇,陆基导弹之间的联系。此外,翔龙无人机还可以掌控(指挥)中国Y-9特种作战运输机,歼-16战斗机和歼轰-7,执行防御和攻击任务。

    美国在“第三次抵消”战略(Third Offset)中特别强调了相距较远的军事平台之间的网络通讯和信息交换的重要性。而翔龙无人机的出现是中国对此战略的强烈回应。

  推荐阅读:美国最忌惮的一位中国人,真实身份隐藏了30年!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