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专家:现在需对华展示友好姿态 杜特尔特应访华

2016年07月14日 09: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原标题:菲专家:现在需对华展示友好姿态 杜特尔特访华将修补中菲关系

  菲律宾《商报》7月14日报道称,菲外交政策与海事法律专家表示支持杜特尔特总统考虑首先访华的建议。专家们认为,这表示菲律宾愿意为了亚太的和平与稳定,修补受损的中菲关系。

  菲律宾大学海事法教授杰伊•巴汤巴卡向媒体表示,现在需要对华展示友好姿态。巴汤巴卡和另外三名专家对杜特尔特总统访华表示支持。据悉,菲总统访问中国是菲律宾前驻联合国大使巴哈及参议员苏维里的建议。

  巴汤巴卡说:“我们之前与中国是有争吵,但这是一个新政府,而且该仲裁程序已经结束。我们现在有机会修补关系。”他还补充说:“可能性已经在这里了。双方给了彼此一些信号,他们至少愿意进行对话。我们无法期望这些问题能在一天内得到解决,但至少我们能够重新建立良好的关系。”

  此外,德拉萨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海达连说,他一直建议任何一个在位的菲律宾总统直接与中方对话,以打破僵局。“杜特尔特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之间的会面是好的,因为中国是菲律宾最重要的邻居”。(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