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民:两岸迟早统一 维护南海主场是共同责任

2016年07月13日 12: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正式发表《中国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南海争议》白皮书。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介绍白皮书的相关情况,解读白皮书主要内容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大陆努力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的同时,昨日台湾当局也发表声明,认为在南海享有《国际法》和《海洋法》上的权利,也认为这个判决不具有法律效力,香港中评社的记者提问,未来两岸在共同维护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权益方面还可以做些什么?

  台湾方面昨天也就裁决表明了鲜明的立场。他们反对这个裁决,因为这个裁决侵犯到的是所有中国人的权利。刘振民指出,两岸这种分裂状态是历史造成的,但是“两岸迟早会统一”,维护好南海的主场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义务。两岸之间在国际法学界这方面的交流非常广泛,在这一点上两岸的共识是不会变的。“我们也希望和台湾同胞一起共同努力,维护好我们的主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