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前夕 菲美防长通点讨论议题

2016年07月12日 10: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菲律宾商报》7月12日报道,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的前夕,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打电话给菲律宾国防部长德芬•洛伦扎纳,并就南海仲裁案进行了讨论。

  美国国防部在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卡特在这通电话中,首先祝贺菲国新科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就任,并确认“美菲联盟的力度”,之后2人开始讨论南海仲裁案裁决相关议题。

  声明说,“他们讨论了即将公布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仲裁庭针对菲国南海主张的裁决,并同意在结果公布之后保持密切咨询。”

  此外,五角大厦也邀请•洛伦扎纳访问华盛顿,商讨深化国防合作的事宜。

  南海仲裁案公布结果在即,目前有近60个国家公开表态支持中国南海立场。中国外交部多次对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表示了“不参与、不接受”的态度,中方根本不承认、也绝对不会接受这样一个非法的、完全违背了国际法的这么一个单方面提起来的所谓的仲裁案。(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