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公布结果 中国海军近百舰艇南海实弹演习

2016年07月12日 17:4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际法院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7月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近期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演训活动,近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参加。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演习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有关。中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中国海军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此次演习针对海上可能出现的情况,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开展实兵检验性训练,旨在提高海军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国防部重申,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论仲裁结果如何,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7月8日,海军三大舰队的近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齐聚海南岛至西沙某海疆,举行实兵实弹演习。图为舰空导弹发射准备。

舰空导弹发射舰空导弹发射
轰-6轰炸机发射鹰击-12反舰导弹轰-6轰炸机发射鹰击-12反舰导弹
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
参演舰艇发射反舰导弹参演舰艇发射反舰导弹

  7月8日,中国海军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域组织了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参演部队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演习海域进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练。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南部战区领导和海军全体党委常委参加演习并现场指导。

  此次演习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参演兵力以南海舰队为主,包括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部分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各类作战平台。

  这次演习是全军实战化训练座谈会后,海军组织的首次重大实兵实弹演训活动。演习紧贴实战设置训练课题,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的演练背景,采取实兵检验性训练的形式,重点演练制空作战、对海作战、反潜作战等相关内容,锻炼部队和指挥机关,检验指挥能力、装备效能和训练水平,创新训练模式,发现解决问题,推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有效提升部队应对安全威胁,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延伸阅读:

  狂飙起,抗衡急

  —海军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弹对抗演习侧记

  盛夏的南海,浪奔浪涌。7月8日,海军三大舰队的近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齐聚海南岛至西沙某海疆,一场庞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实弹反抗演习正在演出。

  率先发动攻击的是蓝方战机组成的空中打击群,他们采取无线电静默、超低空掠海飞翔的方法,对红方水面舰艇编队发起突袭。与此同时,蓝方水面、水下和电磁空间的多个兵力群,对红方进行轮流袭扰。

  红方舰艇编队指挥舰合肥舰上,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红方编队迅速采用反烦扰办法,并在空中预警兵力的协同下,及时侦获蓝军举动。

  战机昙花一现,容不得涓滴迟疑。红方航空兵战机敏捷腾飞,前出对蓝方来袭机群进行拦阻,实行准确打击,篡夺了部分制空权。

  以岳阳舰跟黄山舰组成的突击群迅速占据攻打阵位,对蓝方舰艇编队进行打击,与此同时,红方战机迅速前出,对蓝方舰艇编队实施远程袭击。

  面对红方的进攻,蓝方见招拆招,海上舰艇编队分散灵活,对红方来袭导弹胜利实施躲避。

  躲过红方导弹攻击后,蓝方舰艇编队疾速机动隐藏出击,在很短的时光就组成3个袭扰群,分3个方向,在电子战兵力声援下,同时对红方远海机动编队实施突袭。

  面对蓝方的绝地回击,合肥舰利用预警探测体制,增强对空警惕,组织防空抗导。

  狂飙起,对抗急。在大海深处,蓝方又有多艘潜艇悄悄出动,迫近红方舰艇编队。海天之间,红方舰秘密切协同,对蓝方两艘潜艇进行伏击。

  相继而至的敌情,不给红方舰艇官兵任何喘息的机遇。在应用潜艇袭击的同时,蓝方海上袭扰兵力,对红方邻近要地实施突袭。红方充足利用岸、海、空侦查预警系统,未来袭导弹信息与航空兵、岸防兵力及时互享。

  随后,红方战机紧迫升空,岸防兵力紧急拉响防空战役警报,对来袭导弹实施分层抗击。

  一场立体围剿战随即打响:水下,潜艇突击群悄然出击,导弹刺破水面;水面,岳阳舰突击群齐头并进,导弹咆哮而出;空中,多架战机紧急升空,应用强盛的火力牟取制空权……

  电脑屏幕上,记者看到,演习海空域,一波波导弹怒射,鱼雷逐浪,硝烟四起,一个个靶标被正确捣毁,实射各型导弹、鱼雷近百枚。

  对抗背靠背,练兵实打实。硝烟未尽,红方舰艇编队高速机动,又奔赴下一个海战场。

歼轰七飞豹战斗轰炸机进行空中拦截歼轰七飞豹战斗轰炸机进行空中拦截
参演舰艇编队参演舰艇编队
红方舰艇编队红方舰艇编队
舰空导弹发射准备舰空导弹发射准备
舰空导弹发射舰空导弹发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