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称陆客全面缩减 愿助蔡英文跟大陆沟通

2016年07月10日 11:0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20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交流停滞,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全面缩减,国、亲两党主席关切。据中时电子报7月10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称,陆客减少,到南投风景区去看最清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应该趁此低潮期,好好检视国内的旅游设备,他也表示亲民党愿意率先协助蔡“总统”跟大陆好好沟通。

宋楚瑜宋楚瑜

  洪秀柱9日被问起前几天去南投时,是否感觉陆客变少?洪秀柱表示,陆客明显减少,因为两岸关系发生变化,互信损失,影响到陆客来台。国民党向来对两岸问题关切,如果政府沟通管道都断绝了,“我们也要想尽办法替民众做些事情。”

  宋楚瑜9日被问到陆客减少问题。他表示,在亲民党团协助下,有利用管道向大陆当局表达对此问题的关心。他也提到应该趁这段时间,政府对观光设备,包括公共安全、交通车辆的检查,旅馆的容量、防灾防火等加以改善。

  他举例,桃机一到下雨就漏水淹水,应该趁这个时机好好改善。他反问,假设大陆突然开放百万观光客来,“我们做好准备了吗?”阿里山以往1年有200万名陆客,但“紧急医疗系统有吗?设备足够吗?光停车场都不够。”

  宋楚瑜强调,在陆客问题上,一方面政治上要处理沟通,让对岸了解合则两利,一起变成好的关系;在后勤上则要强化观光设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