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朝鲜潜射弹道导弹失败 在空中爆炸

2016年07月09日 13: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9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在咸镜南道新浦市向半岛东南方向海域发射疑似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1枚导弹,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联参表示,该导弹可能在距离地面10余公里处空中爆炸,飞行距离仅为数十公里。这是朝鲜4月23日后时隔77天再次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当时,朝鲜劳动党机关 报《劳动新闻》宣称发射大获成功,级间热分离的可靠性、战斗部核起爆装置在预定高度的运转准确性得到确证。但经韩方研判,该导弹飞行30多公里便空中爆 炸,炸成2到3块残骸,甚至没来得及实施级间热分离。

  韩军认为,此次导弹的飞行距离等部分技术达不到朝鲜今年4月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据预测,朝鲜将不断发射潜射弹道导弹,试图进一步提升导弹飞行距离,争取提前让该弹道进入实战状态。韩军认为,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最快将在2-3年内完成实战部署。

  分析认为,韩美8日正式宣布将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今天朝鲜可能通过发射潜射导弹进行武力示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