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团体强登仁爱礁坐滩军舰 中国3艘舰船逼菲弃船

2016年07月08日 12: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仁爱礁“坐滩”的“马德雷山”号登陆舰上的菲律宾军人(路透社)

 

  外媒称,菲律宾激进团体“卡拉延群岛(被菲律宾侵占并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中的部分岛礁——本网注)属于我们”(KAI)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在南中国海进行了“爱国之旅”,这次是向“马德雷山”号登陆舰运送补给。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6日报道,菲律宾于1999年故意让“马德雷山”号在仁爱礁搁浅坐滩。KAI的12名活动人士避开中国海警船于6月29日抵达仁爱礁。在这一抗议行动之后,中国威胁要拖走“马德雷山”号。

  报道称,包括一艘大型海警船和至少两艘民用船只在内的中国舰船正设法迫使“马德雷山”号上的菲律宾军人弃船。

  活动人士称,补给和维护不足使“马德雷山”号上的菲律宾海军陆战队队员处于不利地位,他们可能会被迫离开,因为住在那里越来越不安全。

  报道称,在KAI采取抗议行动之后,中国向“马德雷山”号发出含蓄的威胁。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6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解放军是否会在南中国海仲裁案做出裁决后将这艘破旧军舰拖走的问题时表示,中国军队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KAI的活动人士在6月26日第一次尝试前往仁爱礁,但因巨浪而失败。6月28日夜间,活动人士再度启程,次日上午到达仁爱礁。

  活动人士在仁爱礁待了好几个小时,给海军陆战队队员送去了食品、饮料、一只活羊及其他物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