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客称导弹误射是蔡英文预谋 列出5点理由

2016年07月08日 17:3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邱毅提五点理由质疑雄三“误射”是蔡英文预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邱毅:雄三“误射”是蔡英文预谋让台湾陷更危险局面

  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日前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7月1日雄三飞弹“误射”,种种迹象令人怀疑是蔡英文预谋而非误射飞弹,背后黑手有可能是美国,这一连串作为可能让台湾陷入更危险的局面。

  邱毅分析蔡英文有可能被怀疑是预谋、而非“误射”雄三飞弹的原因。雄三飞弹对外宣称是海军秘密武器、航母杀手,蔡英文6月3日登上沱江舰还公开赞扬雄三,称可“以小搏大”发挥“群狼攻势”保护台湾安全。这么尖端的雄三若要发射应具备三要件,一是要有完备的人员配置、布署;二是所有硬设备要完备;三是所有程序必需完备。但“误射”雄三的金江舰人员配置不可能只有一个中士、硬设备不对称、发射程序完全错乱。无法令人相信这么尖端的导弹只凭一个中士按个钮就发射出去了,因此怀疑是蔡自导自演的阴谋。

  他进一步分析,阴谋的目的:

  一是两岸现在进入冷和僵局,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后始终没有完成“未完成的考试卷”。大陆也不太可能与蔡当局恢复官方联系管道,所以才会明白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已经停摆。蔡当局想要重新接起来,就有可能用“误射”事件逼迫大陆回应,这样蔡当局就可宣称两岸关系有突破了。

  二,为何选蔡英文出访时,而且是到美国的时候发生“误射”?各界都知道7月12日南海仲裁案会有结果,此时也有可能利用蔡当局搅动台海风波,为可能不利于大陆的仲裁结果所引发的美中冲突先埋下一颗地雷。尤其在中共95周年建党纪念日当天发生误射,难道不觉得挑衅意味极重吗?所以美国有可能是背后的影舞者。

  三,雄三发射的弹道并非抛物线,而是低空飞射,这样不会射到大陆厦门,比较可能射到接近中线但不会越过中线。惟一的例外是事前没有通知渔船闪避,结果真的有渔船被误击造成死伤。但受难家属是支持绿营的,事情才没继续闹大。

  四,蔡英文怎会拖到事发4小时后才找“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开紧急“国安会议”?陆委会8小时后才通知大陆,如果不是事先预谋,蔡怎么可能气定神闲、确定大陆不会启动拦截机制?为何闹出这么大的事,“国防部长”冯世宽不必下台?只有负责执行的军士官负责?

  五,如果是误射,蔡英文日前提出强兵计划,台海军率先提出4700亿新台币造舰计划,包括潜舰“国造计划”,理论上发生这么大的事这笔预算一定会被搁置,为何“国防部”、蔡英文、民进党都不紧张?完全像没事一样照常运作?

  邱毅表示,蔡英文种种动作显示其不想填考试卷,且蔡说两岸关系要看新民意,蔡又在搞文化“台独”,这就等于在催生新民意。李登辉又跳出来说蔡的“维持现状”叫“台独”,一连串动作都让台湾陷人更危险的局面,但对蔡而言,是在制造台湾被美日利用、拉近同盟的企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