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有史以来最大军机服役 技术能力仅次美俄

2016年07月07日 14:4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运-20鲲鹏展翅高飞 运-20鲲鹏展翅高飞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6日报道,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军用飞机运-20于7月6日开始服役,其可在世界范围内运输部队和坦克。《金融时报》指出,中国2015年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曾强调中国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高度重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暗示运-20这是这种思想的体现。

  装备有俄式发动机的“胖妞”运-20载货量为66吨,是目前中国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机,这让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研发国产重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

  报道称,运-20的成功服役预示着中国军事战略的重新调整,中国会逐渐在离边境线更远的地区执行任务。例如去年11月,中国宣布在吉布提建立是个海外军事基地。这将帮助中国2000名军人在非洲进行维和任务,并且有助于中国在印度洋地区打击海盗。

  媒体描述,运-20飞机是空军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装备,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是一种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据此前介绍,该机长47米,翼展45米,机高15米,最大速度92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超过7800公里,实用升限1.3万米,最大载重量66吨,最大起飞重量220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