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朝野议员争议是否引进萨德 普遍顾忌中国

2016年07月06日 12:1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韩媒称,今年,在朝鲜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和远程导弹发射试验后,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部署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5日报道,该报和韩国政治学会询问了第20届国会议员们的意见,选项有四个,分别为①绝对不能引进;②中国不同意的话就不该引进;③要引进,但顾及中韩关系应制定弥补对策;④必须引进。

  报道称,执政党新国家党大部分议员们(84.8%,78人)回答称“要引进,但顾及中韩关系应制定弥补对策”。新国家党92名回答者中,仅有李钟九等3人(3.3%)回答称“中国不同意的话就不该引进”。

  李钟九议员针对反对部署萨德的理由表示,“我认为韩朝不能进行军备扩充竞赛,我反对朝鲜半岛武器的增加,不仅核武器,还包括导弹”。

  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58.8%的议员(50人)回答称“中国不同意的话就不该引进”,24.7%议员(21人)则表明了“要引进,但顾及中韩关系应制定弥补对策”的立场。

  共同民主党无一人回答“必须引进”,回答“绝对不能引进”的强烈反对派有13人。

  报道称,同为在野党的国民之党议员中,有45.5%(15人)选择的是“要引进,但顾及中韩关系应制定弥补对策”,所占比例最高;选择“中国不同意的话就不该引进”和“绝对不能引进”的各有21.7%(7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