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国新型96B坦克公路上曝光 换装新发动机(图)

2016年07月06日 11:2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组96式改进型坦克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据分析,与去年参加俄罗斯“坦克两项”竞赛的96A1坦克相比,这辆新型坦克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悬挂系统都有改进,应该是全新生产的96式系列最新改进型,可能就是网上流传的96B型。从照片上坦克后方环境分析,这辆96B型坦克可能正在前往高原测试的途中。

 
网友发布的照片(来源:飞扬军事)

  同96A型相比,96B型坦克同样未安装周视镜,但在炮塔上新增了一个圆柱体装置,有网友推测是通风设施。在底盘上,侧面发动机进排气口位置改变,说明动力系统已经不同。而在行走机构上,该坦克采用了双销履带,负重轮镂空减重。其裙板长度也降低,使用了短裙板。

96A型主战坦克,可与其对比

  据报道,去年参加俄罗斯坦克大赛的96A1坦克增加了新的空气预滤器,据称这原本是为了提高坦克高原性能而设计的改进项目之一。新的96B坦克可能比96A1更进一步,换装了功率更强的发动机。据称96A1坦克的输出功率比96A提高10%,换装新型发动机后,其功率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去年参加坦克大赛的96A1型坦克,可见96A1和96B都采用了新型镂空式负重轮,这有助于减轻重量

  第六对负重轮上的减震器有所区别,这可能表明96B的动力舱尺寸增大了。此外,可以注意到在坦克竞赛中,96A1坦克去掉了夹布橡胶裙板,因为过长的裙板容易在恶劣地形下被扯掉,而96B则对应改成了很短的裙板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从照片上看,该坦克的动力系统和过去的96A型坦克有着较大的变化,提高了机动性和可靠性,很有可能采用了发动机纵置。由此可见,称其为96B型不无道理,不过目前尚需要更多信息来进一步证实。

 

  推荐阅读:内幕很深,中国为何坚决不与普京结盟?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