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兵误射导弹内幕:为升迁集体作弊

2016年07月06日 09: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金江舰7月1日在高雄左营基地实施一年一度的“甲类操演”验收,没想到验收还没开始,就发生导弹误射事件。台湾《自由时报》7月6日报道称,金江舰导弹误射内幕曝光,称金江舰官兵为了避免操演搞砸而私下进行模拟,为了在操演取得好成绩,高嘉骏等人集体作弊,先接好火线考核动作,才会酿起这场大祸。

  台湾一家杂志爆料称,知情人士透露,若舰测成绩差会影响未来军官升官之路,金江舰模拟到最后,高嘉骏等人可能为了博取好成绩,先偷偷接好火线考核动作,如此一来当督测官下命令后,官兵们就能很快地完成相应程序。

  7月1日“甲类操演”验收当天,金江舰官兵为了熟悉测验科目清晨6点多就开始进行模拟演练,舰长林伯泽带着射控士官长陈铭修以及高嘉骏在战情室不断演练,当时高嘉骏由于前一天晚睡,加上一直训练使他有点恍神。

  模拟演练一直进行到8点多,已接近尾声,官兵们先偷偷接好火线考核动作、开启导弹的射控系统,以便在验收时能节省时间。督测官到场后,林伯泽与其他官兵前往码头聆听操演指示,战情室剩下陈铭修与高嘉骏,陈铭修随后和高嘉骏说他要去喝水,要他别碰操控系统。

  不过在陈铭修离开后,高嘉骏竟开始触碰导弹操控台屏幕介面,甚至还输入了导弹目标区域,完全忘了火线已接上,也没注意到介面已从训练模式转为作战模式,最后他按下发射钮,误射雄三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