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议无效 中国军方首次证实西沙海空军演

2016年07月06日 08:2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晚(7月5日)9时许,国防部通过官微@国防部发布首次证实,中国海军将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空域举行军演。

  此前的7月3日,三亚海事局发布南海海域军事演习的航行警告。该航行警告称,自7月5日8时到7月11日8时,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军事活动,禁止船只驶入。

  在海牙仲裁法庭将于12日公布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之际,中方宣布于5日至11日在南海的西沙群岛一带举行军事演习,其间禁止其他船只进入相关海域。此次军事演习的时间安排引发广泛关注。有的国家更是“坐不住”了。比如,越南。

  据BBC中文网消息,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7月4日晚间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中国举动“严重侵犯越南主权”,声明并要求中国停止举行相关演习。

  声明称,“越南对此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国尊重越南的主权,采取负责的行为,立即停止采取威胁东海(即南海)安全和海事安全,或可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任何行动”。

  抗议当然无效。

  5日晚,中国国防部首次对中国在西沙军演予以证实。其官微@国防部发布 刊文称,7月上旬,中国海军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空域组织演训活动。届时有多艘舰艇、多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其他装备参演。此次演训活动是根据海军年度训练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旨在提升部队应对安全威胁、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推荐阅读:内幕很深,中国为何坚决不与普京结盟?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