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自称未挑衅中国军机:但可能用了干扰弹

2016年07月05日 16: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防部4日通报,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对此,日本高官5日称日方战机不曾挑衅中国军机。

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5日在记者会上反驳称:“完全不存在对中国军机采取挑衅行为的事实。”

  对于中方称自卫队战机使用了红外干扰弹等,萩田生称没有掌握是否使用的情况,“无论是否存在直接威胁,有时也会预防性地使用。我目前不掌握是否曾使用的相关情况。”

  他还强调:“将继续由自卫队严肃实施应对侵犯领空的举措。”

  据观察者网此前援引日本读卖新闻6月29日报道,萩生田光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承认,“自卫队和中国战机发生了近距离‘互动’,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说中国战机作出了攻击动作或者是我方受到了导弹攻击之类的事,事实完全不是这样。”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薛剑则表示:“这些事情都毫无根据。”

驻那霸第九航空团F-15J(资料图)

  新闻延伸:

  7月4日,国防部就日方挑衅我巡航战机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最近发生多起中国军机向钓鱼岛南下的事件。6月17日,中国军机南下钓鱼岛方向,日航空自卫队派F—15战机紧急起飞。日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日机为躲避风险,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空域。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上述事件有关情况?

  国防部新闻局答:日方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日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同时尽早同中方相向而行,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

  推荐阅读:美追问在南海打不打,中国大使霸气回应!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