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议中国在西沙进行军事演习 妄称威胁其安全

2016年07月05日 15: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海仲裁案裁决前,中方宣布自7月5日到7月11日将在西沙群岛军演。越南外交部7月4日表示抗议。

  据BBC中文网消息,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7月4日晚间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中国举动“严重侵犯越南主权”,声明并要求中国停止举行相关演习。

  声明称,“越南对此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国尊重越南的主权,采取负责的行为,立即停止采取威胁东海(即南海)安全和海事安全,或可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任何行动”。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资料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3日,三亚海事局发布南海海域军事演习的航行警告。该航行警告称,自7月5日8时到7月11日8时,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军事活动,禁止船只驶入。

  这份航行警告显示,演习范围从海南岛以东至西沙群岛一带。

  7月4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中方本月南海军演是应对南海仲裁案结果即将出炉,国防部官员向《中国日报》表示,这是中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性演练。

  推荐阅读:美追问在南海打不打,中国大使霸气回应!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