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国海军最新094A战略核潜艇首次曝光(图)

2016年07月05日 10: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疑似094A战略核潜艇曝光图为港口内停靠的094级战略核潜艇。
 

  近日有网上图片曝光,在中国某地出现了疑似094A战略核潜艇,该艇较之前的094核潜艇外形有改进:填角。该艇时间在今年出现,和093A导弹巡航一样围壳的舷窗也取消了。

  深度解析中国海军094战略核潜艇升级

  自从中国的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和094核潜艇进入远海战备值班开始,中国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体系已经进入常态化随时可进行核反击状态。 所以说后续的其他型号研制也会同步开展,未来的改进方向或许从结构入手。不过这始终是核打击力量,如果未来不发生核战争,094核潜艇只能执行巡航任务而 不是执行作战任务。当然还可以发射巨浪-2搭配普通弹头打击固定目标,不过成本那是相当高了。其实还有一个用途094核潜艇需要考虑,把巨浪-2弹头进行 再升级,替换成东风-21D和东风-26那样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反航母弹头,不失为现在应对美国航母越来越频繁出现在亚洲的一个良策。

  对于中国东风-21D和东风-26的实际作战能力,美国人已经给美国航母战斗群划定了距离中国2000公里不要轻易踏足的范围,这已经是对中国 反舰弹道导弹最好肯定。但是美国也知道他要是在中国最南段活动就不会一直都在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杀伤范围内。射程更远的东风-26还需要紧盯着关岛基地。同 时,美国由于手握至少10艘航母战斗群,抗打击毁伤能力也是相当强的。就算击沉1-2艘,也并不能对美国海军力量造成决定性影响。所以反航母最好的办法还 是让美国在全球各地的航母无论是入港休整,还是海上航行,都不踏实。这样的全域威胁策略是遏制美国航母战斗群不对称优势的一个重要核心元素。能够执行这样任务的最好就是使用东风-21D,这样射程足够长可以远离美国航母战斗群远距离攻击武器。要知道东风-21最初研制基础就是在”巨 浪-1“潜射弹道导弹基础上研制的,所以再改装下海并不存在多大的难度,同时094核潜艇可以携带12枚”巨浪-2“导弹,部分发射管装填潜射东风 -21D也不会对核威慑造成多大的影响,并且我们要的是实战能力而不是威慑能力。尤其是我们现在094每次执行任务时,周围都是有中国大批的海空力量进行 掩护,想轻易抓到094核潜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于核潜艇的特殊性航行能力,只要保证人员补给,全球都可以畅行无阻。这样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在全球任意一个角落都不安全,用弹道导弹打航母是一 个体系工程。094型核潜艇不过就是发射载具,制导和航母位置确定都可以交给卫星和空基力量来完成,这样隐秘的杀手让美国航母哪怕跑的再远也躲不过致命的 一击。根据美国最近公布的卫星图片来看,中国的船厂内疑似有094返厂进行再升级的情况。升级的方向可能是换装更新的巨浪-2潜射导弹,也可能是上文所推测的反航母特殊弹型。尤其是现在我们周边航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发展潜射型东风-21D更是势在必行。还 有一点可能性也不能忽视,当年在设计“巨浪-1”潜射导弹的时候,我们就是按照一弹3型作为设计目标的,除了陆基和潜射,还有一个目标是进行高层反卫星。 现在中国的SC-19反卫星导弹也就是基于东风-21开发的,未来094如果能具备反卫星能力,无疑也将对美国的赖以生存的太空力量予以沉重一击。

  推荐阅读:美追问在南海打不打,中国大使霸气回应!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