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日战机互咬格斗 日方落败释放曳光弹逃走

2016年07月05日 08:3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日本近年来多次宣称“航空自卫队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连创新高”,并大肆渲染“中日战机对峙事件”,但中国国防部4日再次用事实证明,日本战机在东海挑衅在前,狼狈而逃在后,相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日重型战斗机在东海发生的近距离“斗法”属于非常危险的情况,日方挑衅行动极易引发“擦枪走火”。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4日披露:“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日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国防部还表示,中国军队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同时尽早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

  日本自卫队前将领织田邦男6月28日宣称,中日之间“东海冲突一触即发”,“本月以来,中国军舰多次侵入日本领海,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也发生了冲突。日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日机在同中国军机互咬格斗后,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态’,释放了‘防御装置’并撤出冲突空域”。不过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第二天紧急“灭火”,他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17日在东海上空确实发生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互动”的事件,虽然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进行拦截,但完全没有发生什么“被导弹攻击”之类的事。

  傅前哨介绍说,通常战机的火控雷达运作模式包括大范围搜寻的“扫描”、确定目标的“跟踪”和准备攻击的“锁定”。日方战机开启火控雷达对我进行照射,表明其雷达已经进入“跟踪”甚至“锁定”状态,这是非常有敌意的举动,属于严重的挑衅行为。而日本F-15最后释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表明,在遭遇日本战机的挑衅行为后,中国苏-30战机通过规避和机动动作,已占据F-15的后方或侧后方有利位置。这一方面表明苏-30的近距离机动能力优于F-15,另一方面也显示了解放军飞行员驾驭现代化战机的技艺高超,采取“含而不发”的应对措施非常得当。

  傅前哨强调,此前外界披露的中国与日本或美国军机的“近距离接近事件”,主要是在战斗机与巡逻机或侦察机之间发生,而这次是两种携带空对空导弹的重型主力战斗机利用高机动性空战动作进行“斗法”,日方战机挑起的这种危险行为更容易“擦枪走火”。

  推荐阅读:美追问在南海打不打,中国大使霸气回应!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