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误射导弹事发六条命令要求向大陆作说明

2016年07月03日 09:3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7月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听取相关单位针对金江舰飞弹事件所进行的简报。蔡英文听完简报后表示,此事代表台湾部队纪律松散,因此“海军”要立即完成整顿,最短时间内就要看到成果;同时,蔡英文也指示台湾当局相关部门要针对这次事件,向周边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做出完整的说明。

  蔡英文再次向罹难的黄文忠船长表示哀悼,也对受伤的船员致上歉意。蔡英文指示相关单位,务必全力协助家属善后及赔偿事宜;她强调,台当局一定会负责到底。

  蔡英文还表示,这个事件的发生,绝对不可原谅。它代表台部队运作存在严重的问题。这次事件,绝对不只是个人操作失误的问题,这代表部队纪律松散,从管理到训练,许多环节都出了问题,而毫无警觉。

  蔡英文还表示,相关部门要针对这次事件,向周边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做出完整的说明,并重申台湾地区维持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没有任何改变。

  蔡英文六点指示全文

  第一、蔡英文再次向罹难的黄文忠船长表示哀悼,也对受伤的船员致上歉意。蔡英文指示相关单位,务必全力协助家属善后及赔偿事宜。蔡英文强调,台湾当局一定负责到底。

  第二、这个事件的发生,绝对不可原谅。它代表台湾某些部队运作存在严重的问题。这次事件,绝对不只是个人操作失误的问题。雄风三型飞弹这种高度精准武器,具备了多重安全保险设计,但是在这次事件里,却因为人为操作问题,竟然全部没有作用,令人难以想象。

  蔡英文认为,这代表该部队纪律松散,从管理到训练,许多环节都出了问题,而毫无警觉。做为“三军统帅”,蔡英文表示没有办法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因此,蔡英文要求“国防部长”与“海军司令”,务必完成以下两项交付的任务。

  1。 海军的舰队管理、人员纪律、教育训练,由“海军司令”负完全责任,立即完成整顿。从训练到作战,所有机制,重新检讨,蔡英文要求在最短时间内看到成果。

  2。 精准武器的控管,是非常重要的事。这次意外相当严重,代表部队内部安全管制,发生重大问题。蔡英文要求“国防部长”立刻负起全责,除了检讨本次事件,应该在2个月内提出军队精准武器控管的具体改善方案。

  第三、为了军队形象,本案不能轻忽。目前,本案也进入司法程序,法务部已责成召集项目小组,进行调查。针对这个部分,蔡英文要求军方全力配合,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家属以及社会大众一个清楚的交代。“水落石出”是这个事情唯一的选项。在司法调查告一段落后,不排除增加惩处名单。

  另外,蔡英文认为,除了现有的调查之外,军队应该针对社会大众的质疑,提出更详细的说明。唯有澄清所有质疑,才能维系社会对军队的信心,也才能维持对外关系的稳定。

  第四,蔡英文要求“国防部”和“参谋本部”,除了追究失职人员的责任之外,务必深究事件发生的系统性失灵原因,同时,“国防部“上上下下必须制定更严谨的操演准则,相关人员的训练也必须更严格和确实。

  蔡英文在听取简报过程中,对“国防部”说了重话:没有标准作业程序,就立刻去订定;若是已有标准作业程序,士官兵不确实执行,这就是目无军纪,人谋不臧。军队没有纪律,便不叫军队。蔡英文希望,“国防部”针对这一点确实反省检讨。

  第五、对于军队近来发生几起负面事件,蔡英文强调,作为“三军统帅”,接下来的改革,她会和军队一起承担。

  蔡英文重申,她跟军队荣辱与共。军队做得好的时候,她与军队同享荣耀。不过,当军队犯错的时候,蔡英文也一定会跟军队共同面对。

  蔡英文说,军队的尊严,要靠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能赢回来。军队不需要害怕被检讨。勇于反省,才能壮大军队。

  第六、蔡英文也指示,相关部门要针对这次事件,向周边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做出完整的说明,并重申台湾地区维持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没有任何改变。

  针对受伤的菲籍与越藉渔工,蔡英文已请相关行政机关提供协助,并已指示驻菲律宾和越南的代表处向渔工家属致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