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误射导弹系单兵发射 境外媒体直呼不可能

2016年07月03日 16:4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导弹发射瞬间画面首度曝光。 台湾导弹发射瞬间画面首度曝光。

  境外媒体称,台海军金江舰误射导弹击中渔船造成一死三伤案,涉嫌肇祸的导弹中士高嘉骏说,因上午10点要演习,他事前进入战情室练习模拟,胡乱输入坐标,没想到发生误射意外,检方认为他已操作导弹3年多,且触碰面板是中文接口,发生这种失误,令人难以想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日报道,高雄地检署调查指出,根据舰上监视系统,案发时控制导弹发射的战情室只有高嘉骏一人进入,时间约10分钟,就发生导弹误射事件,可以确定战情室只有高一个人。

  另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2日报道,海军金江舰1日上午竟然误射雄三导弹导致渔民一死三伤,海军司令部表示,由于操作人员未依正常程序操作,才引发意外。但许 多在海军服役过的网友都直呼不可能!“一听就知道是唬烂,一条船有几枚雄三导弹,要碰发射钮,要经过很多人同意!不是说按就射的”。

  报道称,雄三导弹发射程序严谨,据了解,首先要透过大成通讯系统提供目标,接着链接系统进入射击程序,最后插入并转动钥匙,而且事前还得接上火线安全接头,平时由舰长保管,领取都需要核备。

  据 台湾《中国时报》7月2日报道,海军实施甲类操演验收时,操控台上除了舰长等军官干部外,舰队指挥部负责督导的军士官甚至裁判官都在舰上,为什么没有人警 觉是按下“作战模式”而不是“训练模式”,而且雄三导弹系统当按下“作战模式”时,会出现提醒已进入“作战模式”的警示,为何没人注意到,因此操控台的误 按“作战模式”可能是主因。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日报道,“金江”号导弹巡逻舰在“测试系统”的时候“误射”了一枚导弹,但是这枚导弹带来了一连串的问号。

  这次“误射”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是台湾研发的超音速导弹,并被人称为“航母杀手”,目前正在逐步成军当中。这种导弹的射程到底有多远?之前军事专家的推算大约应该是在100公里至200公里。

  不过这也就引出了一个问号,那就是如此敏感、具有震慑威力的武器,怎么就这么打出去了呢?

  根据台湾军方的说法,“误射”的军舰当时是在台湾南部高雄左营码头“测试系统”,但是专家说要经过包括“转钥匙”在内的数道程序才能发射导弹。

  这就来了第二个问号,也就是在理论上有重重把关的情况之下,为何导弹还会发射出去?军方对质疑则是“语焉不详”。

  报道称,在此情况下,也就出现了另外一个问号,那就是最近军纪连连出状况的台湾军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最近台湾军队才因为士兵虐杀流浪犬的问题而被外界抨击,军方的反应也被形容是“一只狗打垮整个台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