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扬言要盯紧中国 美国不会从南海走开

2016年07月03日 13: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说,由于中国的经济、政治及军事影响力日增,在南中国海发生的情况使美国有理由多方面注意中国的举动,这也是美国实施亚洲再平衡的原因。他说,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上台后北京如何调整对台政策,也与中国领导人对区域的战略构想、中国如何“秀肌肉”的整体动态有关。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1日报道,海牙仲裁庭对南中国海案的裁决即将出炉,民进党上台后台海两岸协商中断,东亚情势紧张也牵动美国对地区安全威胁的评估。

  布伦南日前在美国外交学会的全球安全威胁讨论中,针对中情局是否认为中国是全球安全挑战的问题表示,看看南中国海发生什么事就让美国有理由多方面注意中国在做什么,美国重返亚洲正是要告诉美国在亚洲的盟友,美国没有忽略这个地区。这也是他最近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时传递的主要信息。

  布伦南说:“我和东盟国家及中国的情报机构官员会面,一方面与他们保持对话,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知道,美国对待这个地区非常严肃,我们在此地有非常重要的、不可放弃的国家利益。如果任何人以为我们会放弃,那将是严重的误解。”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30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布伦南说,随着中国在经济、政治甚至军事上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实力,美国有理由关注这个共产党国家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所作所为。

  在美国外交学会回答提问时,布伦南说:“中国在经济、政治甚至军事上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实力。”外交学会是美国最知名的智库之一。

  他说:“显然,随着我们看到南中国海发生的情况,美国有理由关注中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所作所为。而我们正在这样做。”

  布伦南表示:“美国非常看重这一地区,而且我们在这里有非常重要的国家安全利益,我们不会从该地区走开……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目光同时盯住所有这些。”

  这位中情局局长说:“这是为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以及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国家安全利益得到保护和推进而作出的努力,我们在履行我们的职责,尤其是在那些海域的航行自由方面。”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中央情报局 局长 布伦南 南中国海 裁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