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美召集幕僚开会 要求彻查导弹误射真相

2016年07月01日 18:2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台湾海军发生导弹误射重大事件,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言人黄重谚7月1日说明,台湾安全会议接获台湾防务主管部门通知后,就立即联系在美国的幕僚,稍早蔡英文也召集随行幕僚听取报告,并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彻底检讨。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7月1日报道,黄重谚称,事件发生后,台湾安全会议立刻接获台湾防务主管部门通知,并立即联系在洛杉矶的台湾当局领导人访团幕僚,随时更新事件资讯,并向蔡英文简报相关状况。蔡英文得知后,也立刻指示由台湾安全会议、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进一步了解事件发生原因,并妥为处置。

  针对国民党团要求蔡英文在美国立即召开会议,黄重谚说,稍早在美西时间晚上10时,蔡英文召集随行出访的台湾安全会议秘书长吴钊燮、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建忻,通过保密通讯方式听取台湾安全会议副秘书长陈俊麟针对导弹误射的报告,掌握最新资讯并了解相关部门的处理状况,同时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并彻底检讨。

  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日报道,台湾海军金江舰7月1日预划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上午8时15分实施雄三导弹系统检测,结果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台军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员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疏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