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弹误射落点海域 发生渔船爆炸致1死3伤

2016年07月01日 12: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台北防展上展出的雄风-3导弹
2014年雄风-3试射时攻击的台军船只,船体没有严重变形

  台湾海军今天证实,金江舰今早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不慎误射雄风3导弹,导弹落至澎湖外海,所幸无人伤亡。不过就在导弹误射之际,高雄籍翔利升渔船稍早于澎湖东吉东南八海浬处传出海难,据悉目前已1死3伤,台湾澎湖海巡队则赶往支援中,船只也正拖回兴达港。至于是否为导弹影响,台湾澎湖海巡队长蔡胜利则表示,目前获报仅知是渔船电力系统爆炸所致。详细的海难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QsH法律法规网

  新闻延伸: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今天上午证实,台军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今天早上8时10分对台海方向误射一枚射程300公里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已率项目小组赶往南部调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已经要求妥善处理此事。

  按照台湾海军司令部的说法,台湾海军一艘锦江级金江号巡逻舰原计划在7月1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验收。8时15分,金江舰实施雄风-3导弹系统检查测试,结果发生误射,导弹于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并未飞过“海峡中线”,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