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对台海方向误射一枚雄风3导弹 蔡英文下令彻查

2016年07月01日 12:1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今天(1日)上午证实,台军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今天早上8时10分对台海方向误射一枚射程300公里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已率项目小组赶往南部调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已经要求妥善处理此事。

  按照台湾海军司令部的说法,台湾海军一艘锦江级金江号巡逻舰原计划在7月1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验收。8时15分,金江舰实施雄风-3导弹系统检查测试,结果发生误射,导弹于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并未飞过“海峡中线”,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台湾军方公布的导弹落点位置图

  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目前已部署在台军的8艘成功级导弹护卫舰,以及7艘锦江级巡逻舰上,沱江舰及其后续量产军舰也以雄风-3作为主力反舰导弹。

  台湾方面称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的雄风-3导弹为“航母杀手”,认为它具备威胁大陆辽宁号航空母舰的能力。但在2014年的一次实弹射击中,一艘二战时代建造的LST坦克登陆舰在“威力巨大”的雄风-3打击下,似乎并未遭到严重破坏,似乎让台军略感尴尬。

资料图:台北防展上展出的雄风-3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