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解放军在东海活动升级 日战机升空次数猛增一倍

2016年07月01日 08:4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0日报道,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声称,“中国在东海的军事活动日益升级。过去三个月,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中国飞机的次数增加了将近一倍”。

  据报道,河野克俊的职务相当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在东京的记者会上透露,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日本空中自卫队战斗机共紧急升空大约200次,同去年同时期的114次比较多了近一倍,“看来中国在海上和空中的活动都在增加”。

  报道称,日本担心其在南海问题上对菲律宾等国的支持是导致中国增加在东海活动的原因。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钓鱼岛及南海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本应该铭记侵略历史,深刻反思所作所为,在东海、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多做有助于增进同邻国互信和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拨弄是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