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3艘军舰机闯南海:寸土必保

2016年06月30日 16:03  国防部网站  收藏本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天下午表示,中国军队掌握美国舰机在南海活动情况,他说,美国此举无非就是炫耀武力,威胁地区安全,但是美方“打错了算盘,不是中国的,我们一分不要,该是中国的,我们寸土必保。”

  有记者问,您目前,美国有3艘“宙斯盾”驱逐舰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请问中国军方是否掌握这一情况?另外有分析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是针对南海仲裁案对中国施压,请予以评论。

  吴谦表示,有关美方的动向,我们当然掌握。美国舰机频频到南海来,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决心与意志。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威胁地 区的和平与稳定。在这里,我必须明确指出,美方这是打错了算盘。中国军队历来“不怕鬼、不信邪”,不是中国的我们一分不要,该是中国的我们寸土必保,这是 中国意志和能力的必然选择。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国防部 中国军队 南海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