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华人曾在菲律宾遇害 阿基诺却面带微笑拒绝道歉

2016年06月30日 11:4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杜特尔特来了,阿基诺三世就得走了,30日当天他将搬离总统府。

  香港《虎报》27日就迫不及待地提到“审判”。报道说,对阿基诺三世来说,审判的第一把火就是2010年8月马尼拉发生的人质危机,8名香港游客遇害,当时阿基诺三世刚上任2个月,他处理事件时甚至面带微笑,他拒绝向中国人民道歉让事件更加糟糕。

  连日来,菲律宾多方评估阿基诺三世6年执政的遗产。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30日以“阿基诺的历史地位”为题刊登社论,提及他的反腐,称尽管面临极大困难,他仍将一位前总统、3名在任参议员以及许多政治家和政府官员关入监狱。报道还说,6年来,菲律宾经济规模增长1000亿美元,阿基诺政府帮助推动了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达成、与“伊斯兰解放阵线”签署多阶段和平协议,同时,菲军力变得更强。菲律宾《标准报》29日刊文称,阿基诺的6年任期毫无建树,事实上,菲律宾的经济增长始于拉莫斯总统任期内并在阿罗约总统任期内持续进行,过去6年菲律宾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就是创纪录的侨汇以及外劳。从国际环境来说,2010年以来,美日欧等地区的市场萎缩,投资者增加了对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兴趣,而始于拉莫斯和阿罗约任期的金融以及经济改革,恰好在阿基诺三世任期内结出了果实,全世界范围的低利率使菲律宾拥有了吸引投资的魅力,但阿基诺以及他的支持者不会承认这一点。文章称,阿基诺的任期对一些商人来说可能非常好,但对穷人来说是地狱。

  “阿基诺:将中国告上法庭的总统。”菲律宾RAPPLER网站29日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他的遗产。文章说,阿基诺三世接受该网站采访时透露,最艰苦的挑战是与中国打交道。他最初心怀忧虑,“如果我们真敢这么做,中国将如何对我们?”报道称,对阿基诺三世来说,反对中国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根据2015年9月的政府统计数字,中国是菲律宾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还是菲律宾1.5%的人口的祖国,许多菲律宾华裔在商业等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比如菲律宾最大的富翁吴奕辉、陈永栽。

  阿基诺三世的南海政策给他的国家带来了什么?菲律宾退役陆军上校雷纳尔多25日在《每日问询者报》上撰文称,自从2012年阿基诺命令海岸警卫队以及渔业和水产资源局的船只去逮捕中国渔民后,菲律宾永远失去了黄岩岛,菲律宾船只被中国海警船阻止,参议员安东尼奥说与菲律宾对峙的中国船只会同时撤离,但菲律宾船只撤离后,中国只是减少了其“无敌舰队”的数量,主权争议因中国实际控制而解决,中国不可能放弃。中国做出了15海里的限制,此后菲律宾船只一次都没进入该区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