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称自卫队战机在东海拦截中国军机 但没受到攻击

2016年06月30日 10:5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9日报道,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月17日在东海上空确实发生了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互动”的事件,虽然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作了拦截,但是完全没有发生什么“被导弹攻击”之类的事。

 
本次事件主角之一——今年1月新设的驻那霸第九航空团

  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说:“自卫队和中国战机发生了近距离‘互动’,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说中国战机作出了攻击动作或者是我方受到了导弹攻击之类的事,事实完全不是这样。”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薛剑则表示:“这些事情都毫无根据。”

  日本自卫队前空将织田邦男6月28日发文称,中日之间“东海冲突一触即发”。其在文章中写道,本月以来,中国军舰多次“侵入日本领海”,而且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也发射了冲突,自卫队战机在同中国军机互咬格斗后,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态”,释放了“防御装置”并撤出冲突空域。

  织田邦男在文中称:“我出身飞行员,双方战机都带着导弹和机炮,这是很危险的。这也是空中自卫队创建以来首次空中格斗实战……自卫队驾驶员都有着纪律约束,不会提前发射导弹,但经验不足的中国海空军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指出,本月确实发生了多次中日舰船、军机摩擦事件,但织田邦男原文中并未提及确切的发生时间,只是指出发生在日美印联合军演之际,而且“6月以来发生了多次”,6月17日的中日军机“互动”系日本官方首次披露。从事件结果来看,我海空军在过去长时间的对峙中获取了大量经验,在战斗力上获得了显著的提升。与之相反的是,日本新设立第九航空团虽然战意可佳,但是实力并未达到日方预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