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欲在南海造长城防美潜艇 由深海空间站等组成

2016年06月29日 08:5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davidicke网站6月26日文章称,中国计划在南海打造由传感器、水下机器人、鱼雷和有人值守的“深海空间站”组成的“水下长城”,来进一步巩固对该海域的控制,而这可能会触发与美国及其盟友的冲突。

  据消息人士称,“水下长城”项目可能会打着“自然资源开发项目”的幌子,秘密建立一个水下基地和无人潜艇编队。分析人士指出,这一项目将为未来的水下军事防御系统打下基础,该系统旨在夯实中国对南海的控制,让美国海军待在基地内出不来。

  据称,中国打造的水下防御阵线将会完成对南海的“三位一体”控制,具体内容包括:

  其一,在岛屿建立由红旗-9地对空导弹和歼-11战机防护的军事前哨站。

  其二,通过设立防空识别区来阻止他国军用飞机未经允许进入南海。

  其三,制约美国的攻击与弹道导弹潜艇编队,中国海军对该潜艇无法有效防御,反潜战是中国海军最大的战术薄弱环节。

  存在疑问的还包括“水下长城”的选址问题。“深海空间站”可能会建在3000米深的水下,由值班人员专职值守。目前,还没有哪个国家试图在这种极限深度建立有人值守的水下基地。

  分析人士称,“深海空间站”可用来系泊“水下长城”系统,该系统由浮式和潜式传感器网络组成,可对美国和其他“不友好”国家的潜艇进行侦察,如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

  在近期的军事展览中,中国几乎未提及“水下长城”系统,而展览中的无人水下航行器其实正是该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无人水下航行器可搭载鱼雷,以及水雷和传感器等军用设备。

  在此次展览中,中国军方承认该基地将会用于军事用途。

  “我们不能排除其用于军事目的的可能性,”中国社科院东南亚事务高级研究员徐利平称。(环球网 知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