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陆军已不够用 或输掉未来大国战争

2016年06月22日 10:5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0日发表题为《对美国陆军来说极其糟糕的消息:他们可能输掉未来的战争》的文章,作者为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副所长丹·古尔,编译如下:

  在战斗力方面,美国陆军曾经超过每一个潜在对手,它称之为压倒对手。而这将不再完全是事实。在未来战场上,陆军将面临极其致命、人数更多、在自己地盘上作战以及能够利用先发制人优势的敌人。除非陆军在近期采取若干举措,它很可能会发现自己不仅被敌人所超越,而且有被击败的危险。

  在最近进行的冲突中,陆军得益于很多在未来不大可能继续存在的优势。陆军曾拥有在很大程度上不受阻挠的、可靠的后勤基地。它可以依赖完全的空中优势。它不必面对任何远程的火力。尽管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敌人出色地利用了简易爆炸装置,但所有反装甲威胁只来自火箭弹。最后,陆军还拥有奢侈的畅通无阻的通信手段。

  上述优势很少可能在未来的冲突中有效,当然如果冲突涉及地区大国或所谓实力接近的对手则将全无优势。在欧洲、亚洲甚至中东的部分地区,美军将不得不奋力争取空中优势。即便在对手还没有建立起一体化空中防御的地方,陆军的机动部队、基地和通信线路也很可能会遭到大规模火箭弹和导弹的攻击。旅级战斗团队将面临从尖端简易爆炸装置到高级双弹头反坦克导弹、精密制导火炮射弹、远程炮、武装无人机及空中投送武器等一系列致命威胁。

  例如,俄罗斯陆军已经在乌克兰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能力,包括无人机与大规模火炮和火箭弹的协调使用、先进的大面积杀伤弹药和温压弹头、极具致命性的尖端反坦克导弹以及利用电子战阻止军事通信等。俄军已经显示了不起的迅速动员和部署大量联合武装力量的能力。在东欧,俄罗斯陆军还将能在接近其补给中心的地方作战,并且得到一体化防空网络的保护。

  美国陆军在冷战后期的“作战概念”是“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作战并取胜”。在主要对手是华沙条约组织的时候,这是讲得通的。它对于途径、手段和结果讲得简单、清晰和重点明确。而新口号是“在复杂的世界中取得胜利”。这实际上毫无意义。鉴于陆军终端实力的下降、装备和平台的老化以及新威胁的出现,陆军很可能不得不再次吃力地战斗并面对敌众我寡的情况。

  西南亚冲突和对手的特点曾促使陆军把重点放在设法加强其派遣部队的生存能力上。这一努力催生了采用板条式装甲(以及最近改用双V型车体)的高度机动性“斯特赖克”装甲车,以便对付简易爆炸装置。陆军有了数万辆具有防地雷和抗伏击功能的重型装甲车以及装甲“悍马”。电子战的重点完全放在了探测和电子干扰简易遥控爆炸装置的方法上面。美国陆军甚至曾对海军的“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进行了修改,用以保护关键设施免遭火箭弹袭击。士兵们则配发了经改进的防弹衣。

  加强部队保护与平台生存能力的努力仍在继续。但是为了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作战并取胜,陆军还必须为提升致命能力进行投入,以便与其加强部队保护与平台生存能力的努力相匹配。反叛乱战事的目标简单地说就是与对方比谁能活得更长。于是,陆军在现代化过程中把重点放在了生存能力上。但在与实力接近的对手、地区强国或具有战斗力的非国家行为者的真正的常规冲突中,这种能力是不够的。要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战斗并取胜,也要求比对手更具致命能力。(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