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年度大演习开战 蓝军换装3款新型陆战装备

2016年06月21日 07:4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是一年练兵季!

  过去两年,我军的朱日和训练基地被外界称为“实战化训练风向标”。从“跨越-2014”至今,在朱日和举行的系列实兵对抗演习,总会吸引无数军迷的关注目光。如今,“跨越-2016”演习又将开打!6月20日,中国军网在八一电视上发布了一段题为《“跨越2016”开战!蓝军的秘密都在这里》的视频,正式宣布“跨越-2016”实兵对抗演习拉开序幕。

  6月16日,《解放军报》确认“跨越-2016”演习即将拉开序幕这一消息。由于种种原因,“跨越-2016”演习来的比往年晚了一些,但相关部队的备战工作一点都没有放松。

  根据此前的报道,今年的蓝军旅已经换装了96A式主战坦克,07式双35自行高炮、122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等新型装备,今年5月下旬的时候,演习蓝军旅防空分队就已长途机动,赶往某训练基地进行备战工作;在总结了过去几次演习的成败教训之后,即将在演习中扮演“红军”的多支陆军合成旅也在6月中旬各就各位,时刻准备陆续进场。

“跨越-2016·朱日和”开打!“跨越-2016·朱日和”开打!

  在“跨越-2016”开始之前,《解放军报》记者从陆军机关的一份材料上看到,为了更好地开展跨区对抗检验演习,参演部队将“指挥短板”进行了精确分解,分为“指挥员素质、作战条令、作战理论、通信手段、部队编成、武器装备、战场环境”等多种影响因素,并有针对制订了改进措施,希望能在演习中努力实现精确侦察、精确筹划、精确指挥、精确协同、精确评估。

  毫无疑问,“跨越-2016”的参演各个部队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即将在亚洲最大陆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吹响新的军演冲锋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