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批作战舰艇太平洋会师 中方军官登美舰

2016年06月20日 11:12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过3天的连续航行,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午,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抵达西太平洋大东诸岛以南海域,完成与美国海军“斯托克戴尔”号、“劳伦斯”号驱逐舰会合。

  中方参演舰艇与美海军舰艇会合后,派出作战军官,换乘小艇赴美“斯托克戴尔”号驱逐舰,参加航渡阶段相关事宜协调会。

  当天下午,由美“斯托克戴尔”号为编队指挥舰,中美7艘舰船组成编队向美国夏威夷航渡,预计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抵达珍珠港。据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介绍,根据中美协调会有关安排,航渡期间将组织通信操演、简单战术机动、警戒幕队形、海上补给、应急情况处置,及主炮对海射击等科目训练和航拍。

  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于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10时从舟山某军港启航,经过840多海里的航行,抵达西太平洋会合海域。航行途中,我编队舰船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直升机起降和吊放小艇等科目训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