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南海是美军航母死地 来多少也不怕

2016年06月19日 08:2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题:南海的美国航母越来越多怎么办?我们有“杀手”东风啊!来一个打一个,来一对就打一双~ 

  最近大家都很关心美国的两艘航母齐聚南海的事儿,不过咱们的解放军叔叔们听说了以后都很淡定:嘿嘿,咱有东风镇宅呢,怕啥~

传说中的“航母杀手”东风-21D传说中的“航母杀手”东风-21D

  随便上一条新闻你们感受一下那酷劲儿啊…

  记者:据报道,6月15日,美“斯坦尼斯”号航母在西太航行时被一艘中国海军舰船跟踪。美方称,当时该航母正准备与日本和印度舰船汇合,进行三国联合海上演习,请予以证实。

  国防部:据了解,中国海军舰艇15日在相关海域正常航行和训练。

  咱们局座大人呢,也很淡定~周二的时候在“局座时评”里淡淡地给大家说了说这个双航母的事,没想到大家反响超热烈的~还嫌局座说的太少了根本不够听… 哎,心软软的局座大人当然就有求必应啦,马上录了一期视频给大家再好好说说美国这个航母战斗群的事儿~

  先说说这次美国这堆航母的阵仗吧~美国现在呢一共有10艘航母,都是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按照正常来讲呢,应该是三分之一在作战或训练,三分之一在执勤或修整,三分之一在维修或保养。所以一般正儿八经执行任务的也就三分之一,特别忙的时候搞战备的时候也就到50%吧,不会再多了。可是最近一家伙往外丢了6艘航母,60%的量啊,还真是挺反常的…

  咱们先来数一数吧~

  一艘“斯坦尼斯”号,从今年初开始就在南海周边折腾,赖到现在还舍不得走…

  一艘“里根”号,之前一直驻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结果最近就离港往南海来了~最近大家老听到的双航母战斗群到南海,就是指的“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了~

  还有两艘航母呢在中东,一艘是“杜鲁门”号,在东地中海,打“ISIS”去的;一艘是“艾森豪威尔”号,在波斯湾。这两艘也是执行正常作战任务的~

  然后还有两艘呢分别是“卡尔·文森”号和“华盛顿”号,这俩呢主要是在美国的东西海岸本土进行巡逻演练,严格说起来呢不算执行作战任务。

  所以这么数起来呢,在外头呆着的确实有6艘,不过真正执行作战训练任务的呢也就是前面4艘啦~虽然看起来阵仗很大,但是局座大人说了,它其实就是个换班轮岗的过程~你看“斯坦尼斯”号,马上月底就要打道回府去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了,所以跟“里根”号在一起腻歪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啦~

  现在早已经不是从前啦,咱们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不是~不过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以前还真是正儿八经来摆过架势…

  听说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航母最多的时候是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时候,打仗嘛,也就不稀奇了… 后来偶尔也来一下,不过数量就没那么多了~

  19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美国就紧张兮兮的,当时的总统还是克林顿,他就派了两艘航母到台湾海峡以东,一艘是“独立”号,还有一艘是“尼米兹”号。除了航母还派了四架EA-6B电子战飞机,在咱们东南沿海转悠,进行侦察、电子干扰。这是在中美结束蜜月关系之后,美国第一次用它的航母对中国进行威慑。

  最近的一次呢是在2012年钓鱼岛危机的时候。当时“华盛顿”号航母就驻在钓鱼岛附近,“斯坦尼斯”号到了南海,另外还有一艘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到了菲律宾海。当时美国的这个编成出来之后还是有点危险的… 因为这就是美国一个典型的作战编成:两艘航空母舰,也就是两个航母战斗群,再加一个两栖打击大队。

  局座说了,现在的美国双航母来南海呢,更多的就是自嗨一下,玩儿个自拍啥的。不过还是有不少小伙伴紧张的… 老逮着局座问,航母战斗群是不是真的很厉害啊?双航母战斗群是不是更厉害啊?

  哎,局座说拗不过你们啊,索性统统回答了吧~局座就从航母这个平台本身说起,说到了舰载机,再说到护航舰艇,说的可全是干货啊~(想知道?快去看视频呀!)听起来也真的是挺厉害的样子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美国这航母战斗群再厉害也没有用呀~局座说了,南海这地方对美国来说就是个死地…(当年的越南战争美国你还没打怕吗?)而且我们解放军叔叔的战斗力也不是盖的啊~所以尽管放心,我们有相当完善的防空体系、对海作战体系、潜艇作战体系,美国航母来得再多我们也不怕,还乐得有人陪练呢~万一真急眼了,那咱就上东风啊!(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