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美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要求美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016年06月19日 09:04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8日电2016年6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及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

  克里表示,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是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次。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王毅表示,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成功,发出了中美继续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明确信号,为下阶段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王毅重申了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克里表示,美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政策没有变化,也不会变。美方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不支持“西藏独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