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派战机护航

2016年06月18日 09:18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塞尔维亚领空后,塞方派出战机护航。 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塞尔维亚领空后,塞方派出战机护航。

  6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始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塞尔维亚总统夫妇、议长、总理等到机场迎接。习主席专机进入塞尔维亚领空时,塞战机护航。

  贝尔格莱德(Belgrade)地处巴尔干半岛核心位置,座落在多瑙河与萨瓦河的交汇处,北接多瑙河中游平原即伏伊伏丁那平原,南接老山山脉的延伸舒马迪亚丘陵,居多瑙河和巴尔干半岛的水陆交通要道,是欧洲和近东的重要联络点,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被称为巴尔干之钥。

  此外,贝尔格莱德还是原南斯拉夫地区最大的城市,仅次于伊斯坦布尔、雅典和布加勒斯特的巴尔干半岛第四大城市。

  作为塞尔维亚唯一的直辖市,贝尔格莱德被分为17个自治市,每一个都拥有自己的地方委员会。贝尔格莱德占塞尔维亚总面积的3.6%,约21%(不包括科索沃自治省)的塞尔维亚人居住在该市。贝尔格莱德是塞尔维亚的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中心。

  据了解,贝尔格莱德在塞尔维亚经济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塞尔维亚超过30%的GDP由贝尔格莱德创造,整个国家30%的就业岗位由贝尔格莱德提供。自2000年以来,贝尔格莱德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而塞尔维亚中央银行塞尔维亚国家银行亦位于贝尔格莱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