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军舰再入日毗连区行动升级 中方:深感不解

2016年06月17日 11:5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省16日公布消息称,中国海军“东调”级情报收集船16下午3点05分左右进入了冲绳县北大东岛以北海域的毗连区。

  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报道,据称该舰在约一小时后驶离了毗连区,防卫省正在分析中方的意图。

  日本政府称“明显行动在升级”,向中方表达了关切。据外务省官员透露,向中方表达关切是由该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向中国驻日公使刘少宾进行的。

  从《海洋法公约》的规定来看,毗连区既不属于国家领海的一部分,也不属于公海领域,是由沿海国加以特殊管制的区域。

  另据今天上午11时国防部新闻局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在回答关于“中国舰艇航经日本北大东岛毗连区”问题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媒体有关报道。6月16日,中国海军舰艇在正常航行期间通过日本邻近海域,完全符合相关国际法原则。对于近期日方一再无端炒作中国海军舰艇合理合法的活动,我们深感不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