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声称:当战争来临“含笑为国牺牲”

2016年06月14日 12:0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当局官方媒体“中央社”13日报道,台湾所谓“国防部长”冯世宽当天表示,要“国军”将士“勇敢走向战场,含笑为国牺牲”。台军近年来士气低落,台湾岛内民众对台军信心也是不断降低,近期还出现了洪素珠痛骂“老荣民”事件,引起岛内舆论哗然。在台军整体军心士气已经崩溃如此的情况下,还谈什么“含笑为国牺牲”?

  台所谓国防部长冯世宽13日晚间在一次媒体招待会上,播放了两段美军士兵从伊拉克战场归国,及阵亡士兵葬礼的视频。

  冯世宽表示,这两段影片让它相当有感触云云,说“中华民国”已远离战争有很长时间,希望影片勉励“国军”,时时做好“保家卫国”的准备。

  冯世宽说面临“国军”,当战争来临时,要以崇高荣誉、无比尊严,勇敢走向战场,含笑为“国”牺牲。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台湾所谓“国军”的前身在大陆时期就从不将士兵的生命当回事,今天冯世宽此语也不过是继承了这个“光荣传统”。

  蒋介石在黄埔军校时期就曾经说过要学生们“赶快去死”之语,这或许还可以当做鼓励学生为革命献身的说辞。但在抗战期间,国民党军大抓“壮丁”,并以极其残酷的方法对待这些“壮丁”,这就已经不是用常理能够解释的了。

  时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长蒋梦麟曾提交一篇报告,其中这样描述国民党是如何对待被抓来的“壮丁”的:

  梦麟此次视察桂朗红十字会医务工作,道经贵阳至独山,计程二百三十公里。再自贵阳至镇远,公路二百六十三公里,均东来壮丁必经之道。沿途所见落伍壮丁,骨瘦如才,或卧病道旁奄奄一息;或状若行尸,绑踢山道;或倒毙路旁,任犬大嚼。所见所闻,若隐蔽而不言,实有负钧座之知遇。谨举列上渎,幸赐垂鉴:

  据镇远红十字分会长云:“分合有掩埋队,见有死而暴露者,有半死而活埋者,有将死而击毙者。”

  韶关解来壮丁三百,至筑只幸余二十七人。江西来一千八百人,至筑只剩一百三十余人。而此百余人中,合格者仅及百分之二十。龙泽区来一千人,至筑仅余一百余人。

  以上所述,言之者有高级文武官吏医生教员,所言大致相同。

  按照蒋梦麟的说法,抗战期间被“抓壮丁”后迫害致死的,有1000万人——当然这个数字显然过度夸大。但即使按照陈诚《八年抗战经过概要》说法,但总共有250万“非战斗减员”。而“国军”自己的兵役机构统计,抗战期间全国部队壮丁和士兵逃亡,开小差、病死、开除、非战斗减员总计182万。注意的是,上述数字中并未计入不算军人的“代畜输卒”,这些人的死亡数字已经无法统计。

  在解放战争中,“国军”投诚、投降数字之多,”解放士兵”接受教育改造后革命决心之彻底,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这与“国军”迫害基层士兵,“喝兵血”的风气有着直接关系。可以说,当时称国民党军为“蒋匪帮”绝非是对他们的污蔑,而是对其军中风气的真实写照。

  有这样的“传统”在前,今日台湾“国军”中的种种苛待士兵现象不足为奇。2013年,台军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夕,因携带手机和MP3,遭到体罚而死。此事引起台湾全岛民众针对台军“匪帮”风气的强烈反对风潮,马英九被迫推行“募兵制”改革,取代了与当年“抓壮丁”性质相同的“征兵制”。

  然而这个改革的结果却是可笑的,不仅并未结束台军与生俱来的“匪帮”风气,军中欺压新兵等现状毫无收敛;同时导致正常的军纪也无法维持,引出了“32度以上不操演”、“喝水喝水300CC”,“军校学员队列懒散不如小学生”等一系列怪现状。

  在这种情况下,所谓国防部长出来谈什么要台军“含笑为‘国’牺牲”……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奉劝台军官兵,参考历史上解放军对“国军”起义人员的政策,到了祖国统一的关键时刻,效仿林毅夫、黄植诚等人,起义投诚,乃至反戈一击,才是最好的出路。若是为“台独”集团而战,面对解放军压倒性的军力优势,只怕难免“为‘国’牺牲”,死路一条,不过那时,只怕也“含笑”不起来啦。(观察者网 堵开源)

  推荐阅读:西方撒下弥天大谎,欲蒙骗亿万国人!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