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将在10年内主导亚太 澳民众特别看衰美国

2016年06月14日 08: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星条旗报》13日报道称,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力量正在衰退,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主导该地区。

  该中心在澳大利亚、中国、印尼、日本和韩国分别对750人进行网络调查。澳大利亚受访者中认为中国在亚太影响力最大的比例最高,为69%,且更愿意用“竞争”一词形容中美关系。但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亚太地区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依然强大和积极。

  《星条旗报》称,对于中美力量的变化,有澳美防务专家表示质疑。澳前助理国防部长罗斯·巴贝奇说,澳官员并不认同此次调查所展现出来的民意。“美国面临挑战,中国的确在崛起,但鼓励美国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这符合澳大利亚利益。”(环球时报 王晓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