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00退役老兵不满军纪松弛 到“总统府”前踢正步

2016年06月13日 07:3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退役老兵踢正步台湾退役老兵踢正步

  在目睹今年初,台湾士兵惨不忍睹的分列式后,一群台湾退伍老兵决定举办一场名为“让五年级(观察者网注:50岁以上)踢一次正步吧”的活动。今天(12日),超过500位50岁以上的台湾退伍老兵在台湾“总统府”凯达格兰大道上踢正步。活动发起人表示,希望展现台湾的正面能量,也希望找回台湾社会的中坚分子,刚毅坚忍的精神以及台湾男子的男人味。在洪素珠辱骂老荣民一事发生后,这一活动就更加受人关注。

  活动主办方对媒体表示:“盼望热血的行动,唤起国人重视国防,同时,向曾经为这块土地打拼过的台湾人民致敬。”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军队的训练,大家都提出很多质疑,这些身为五年级的朋友们也有点看不下去。那我们老大哥就做给你们小老弟看,这个正步应该怎么踢,军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架势典范,这很有意义。”

  此外,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的出现引来不少民众与其合影,但面对媒体问及关于“洪素珠事件”的观法时,她只说:“谢谢辛苦了。”

  今年年初,网络上流传着台湾士兵举行阅兵分列式的画面。视频中,方阵不但不整齐,士兵们走起来也十分凌乱,被形容为惨不忍睹,更有网友表示:看十次,笑十次,这是马戏团叫来搞笑的嘛?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民间弥漫一股反军的气氛,因此希望借着这场活动重振军纪,让民间重拾对军人的尊重。

  据悉,在陈水扁执政时期,踢正步引发存废争议;2003年台湾的阅兵典礼废除正步分列,台军踢正步画面也走入历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