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女骂国民党老兵是“中国难民” 要其滚回去

2016年06月12日 09:5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洪素珠 资料图:洪素珠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一条“台独”女子辱骂老荣民(岛内对当年随国民党退到台湾的那批军人的称呼)的视频将台湾舆论彻底引爆。这名自称是“公民记者”的“台独女”名叫洪素珠,她在视频中借采访名义对老荣民咆哮“滚回你们的祖国”,并骂老人是“啃台湾骨”的“中国难民”。

  视频传开后,引发全民公愤,洪素珠过往的恶劣言行也被网友“人肉”出来。蓝绿两大阵营的代表人物——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罕见地立场一致,谴责仇恨言论。

  虽然洪素珠的极端行径受到各界一致挞伐,但在台湾媒体看来,出现这种事并不稀奇,长期的蓝绿恶斗撕裂了岛内族群,而绿营为政治目的不断操弄“反中”“仇中”情绪更是加剧了仇恨对立。

  不少媒体将洪素珠的言论与陈水扁当年说过的那句话联系起来:“太平洋又没加盖,觉得中国好就游过去!”为什么“台独”分子如此嚣张?与蔡英文新政府上台后的大气氛有关吗?台湾《中国时报》11日告诫道:“说要追求和解、抛弃对立的蔡政府,洪素珠是一面镜子,你看见了吗?”(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